赞子余年

蓝颜祸水42

     第二日,蓝湛只着白衣白裤,眉目清淡地端跪于执法堂前,三十位长老面目肃然地坐在高堂,蓝启仁和蓝曦臣一脸哀沉和无奈。

     蓝启仁满是怒气:“蓝氏不肖子弟蓝忘机,不守家规礼法,于仙督府内惹是生非。不顾蓝氏清誉,牵扯不堪流言。不铭蓝氏之恩,处处惹人祸端,今请蓝氏各位长老,一人一鞭,废去蓝氏所教功法。除名家谱,从此与蓝氏,恩断义绝!”

      蓝启仁见蓝湛琉璃色的眸子毫无畏惧平视前方,没有一丝悔意和惧怕,更是气得顿时气血上涌,蓝曦臣扶了扶有些站不稳的叔父,蓝启仁才问:“蓝忘机,你可认罪?”

      “忘机有罪,愿领重罚!”蓝湛抬手作揖。

     蓝启仁无奈地长叹一口气,推开蓝曦臣,挥起鞭子“啪”一声便打在蓝湛背上。

      蓝湛本以为会疼痛至极,可蓝启仁并未用全力,生气归生气,可他到底还是心疼这个命运坎坷的孩子。

      蓝曦臣也是心痛不已,蓝湛要挨的不是三鞭不是五鞭更不是十鞭,而是三十鞭,可至今都无人承受过二十鞭,他真的怕这个傻弟弟挨完半条命都没了。

      第一位长老见蓝湛面不改色,态度毅然决然,气急攻心,从蓝启仁手里一把抢过长鞭再次挥起打了上去,“你忘恩负义,给蓝氏抹黑,你可知罪!”

      “蓝氏大恩此生难忘,累及蓝氏,忘机有愧!”蓝湛只觉背后火辣辣地疼,但还在自己承受范围内。

     第二位长老接过鞭子又打了下去,蓝湛心想:只是更疼而已。

      第三位长老,“目无蓝氏,任性妄为!”

      第四鞭落下,麻麻的痛感传来。

      第四位长老,“冥顽不灵,不知悔改!”

      他们认为的悔改是余生好好待在蓝氏,替蓝曦臣生下一个儿子,可他们却不会同意蓝曦臣真的娶他给他名分,因为这样会开罪仙督府,更会让世人耻笑蓝氏。

       第五位长老,“肆意放纵,与不该之人牵出惑人流言!”

      第六位长老,“不守仙督家法,目无尊长,打伤金公子,闹出和离,蓝氏颜面尽损!”

      连续几鞭都毫不留情地打下来,蓝湛只觉五脏六腑都快要震碎,他攥紧拳头,修剪平整的指甲此刻却还是紧紧插着手心。

      第七鞭...第八鞭....第九鞭....第十鞭.....蓝湛额头满是汗水,整个后背左一条右一条地裂着鲜红的血口,他手臂攥着拳紧到微微发抖。

     第十一鞭,蓝湛正闭眼准备再次承受,后背却被一个温暖的胸膛轻轻贴住,“啪”的一声却没落在他的背上。

     “阿婴!”蓝湛微微侧头,轻声唤出。

     众人皆是一愣,仙督府的小公子怎么突然跑来了?

      原来魏无羡昨夜担心蓝湛有事,派了洵夜又把他喊回来,非要自己前来,赶了一夜又不断飞身前来。

      蓝氏的什么禁制可拦不住魏无羡,他观察一下地形便用符篆破了禁制飞身进了云深不知处,抓住一名弟子逼问出蓝湛的位置,刚刚飞上了屋檐便见蓝湛那板直的后背又绽放着鲜艳的红花,与他第一次在仙督府受罚后的背十分相似。

     他想都没想便立即下来替他承受了第十一鞭。蓝曦臣先喊了声:“魏公子?!”

     蓝启仁和各位长老立马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这个黑衣男子。

     “湛儿,痛吗...”

     “阿婴,长老们在此....”蓝湛将身体微微与他分离,示意他不要当着长老们的面这般亲密。

     魏无羡才不在乎这些狠心的老头,欺负了他的湛儿他定要讨回来。

     “你们一人一鞭,是想让把他打残一辈子下不了山吗!”魏无羡站起身,质问这群道貌岸人的长老,年纪轻轻,可身上的凛凛正气让人不得不畏惧几分。

     “魏公子,见你刚刚那举动,难道流言非虚,你真与蓝忘机有私情!”握鞭长老问。

     “什么私情?且不说蓝湛现在已经和离,就算他没和离,见他受此重罚,我也不会跟你们一样冷血无情不管不顾!况且我现在与蓝湛已是两情相悦,又有何不可?”

     “你知不知你这样做陷...”

      “清誉是吗?蓝氏清誉,仙督府的清誉,蓝湛的清誉....还是你们自己的清誉?可我看来一直努力维护蓝氏甚至将蓝氏的教诲融进骨血的正是蓝湛!在仙督府每次受罚只是不肯认下自己觉得没道理的错,有人提及蓝氏和他兄长他从来都竭力反驳甚至拔剑相向,明明可以大胆去做的事情也是为了你们才处处隐忍,你们觉得他心高气傲,但他只是将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默默放在心里!不错,你们是抚养了他,可你们的恩情应该让他日后再慢慢偿还,不是要他事事顺从你们,甚至以此束缚他!”

      几位长老面面相虚。

      蓝曦臣面色平和,看向魏无羡的眼神从刚刚的惊讶转为认可:“魏公子,我知你护忘机心切,可你应该先问问忘机,今日之事,是否是他心甘情愿。”

     “不论他是否心甘情愿,我都要带他走!”魏无羡说罢便又蹲回蓝湛身边。

      蓝湛却一把揪住他的衣袖,缓缓道:“阿婴,兄长说得对,是我心甘情愿的,是我自己要叛离蓝氏,也是我连累了蓝氏的清誉,理应受罚。”

      “湛儿,你怎么又犯傻?你说你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你,可你为何如此在乎别人怎么看蓝氏?”

     “阿婴,你应当明白我身上背负着蓝氏的恩情,我无法不管不顾,你先不要管今日受罚一事,可好?”

     “湛儿,我爱你,我会尽可能的尊重你,可见你一人受罚我万万做不到,那我便只好与你一起!”

      魏无羡说完也面朝蓝启仁跪了下来,“蓝先生,剩下的戒鞭,让魏婴替蓝湛受罚吧!流言蜚语虽为奸人所害,可毕竟非因他一人而起,且是魏婴先对他动了不该动的心思,才累及蓝湛累及蓝氏,请让魏婴替蓝湛受罚,仙督府无人会知晓此事,更不会因此找蓝氏麻烦。”魏无羡说完还向蓝启人抬手行礼。

      “魏婴,你再阻拦,我真的生气了”蓝湛微弱的声音飘来。

      蓝氏的大长老发了话:“启仁啊,不如就让他替罚十鞭吧,剩下的再继续!”

     其余几位长老也点头,毕竟魏无羡还是仙督府的小公子,甚至可能是新任仙督,他们不太敢得罪。

     “请各位长老继续!”魏无羡说。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