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子余年

蓝颜祸水44

     轩夫人立马派人将云深不知处团团包围,得知蓝湛已脱离蓝氏,便没对蓝氏下手,只要求带蓝湛回去调查仙督的死因。

     蓝湛知道自己脱离蓝氏只是给了轩夫人明面上没有理由动蓝氏,但若自己反抗必定还是会连累蓝氏,便拜别蓝启仁和蓝曦臣,跟金氏的人一起走了。

     金氏的人要蓝湛自封灵脉,不然便要将他打伤再带回去,可蓝湛刚刚受完带有禁制的戒鞭,虽只受了十鞭,但功法也只剩四五成了。

     未免金氏的人再继续骚扰云深不知处也为了自己答应过魏无羡要护好自己,便只好自封了灵脉。

     蓝湛被带回以后坚称自己离府后便回了蓝氏,轩夫人其实本就没打算审问他,便让人将他关押在仙督府的大牢里,用铁链吊起他的身躯只让他脚尖刚刚挨地,以此不让他借用一点腿部的力量缓解疼痛。

     这日轩夫人又带着金子轩来牢里询问蓝湛,蓝湛素以若雪,清雅隽秀的样子一点也没变。

    头微垂,眉微蹙,眸半抬,像大雪纷飞中挺立的苍松翠竹,未出土时先有节,已到凌云仍劲松。

     金子轩现在看他这副样子,已无半分疼惜,只有肆虐的占有涌上心头。

     “你为何要脱离对你有恩的蓝氏?”

     “我自己的选择已与仙督府无关。”

     “那我若说是你杀了仙督,怕牵连蓝氏才脱离,好像也很合理” 轩夫人知道他轻易不会讲实话。

     “我为何要杀他?”

      “那你和离之后离府到底去了哪里?”

      “我说过的,回蓝氏”

      “那魏无羡为何要在你受罚之时赶去蓝氏,你二人恐怕早在围猎时便有了私情!”

      “我已与金子轩和离,日后我要与谁一起,与你们毫无干系。”

      “你这意思,是你真打算和魏无羡在一起?”蓝湛不回答。

     “你说你,放着好好的仙督府少夫人不做,非要去跟个即将被扫地出门的贱婢之子,既然你如此能扛,那我倒要看看他对你有几分真心!”

     “先打50鞭!”轩夫人示意狱卒对蓝湛用刑

     蓝湛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这些人的嘴脸真让他厌恶至极。

     夜晚,轩夫人差人去请魏无羡,说要带着魏无羡一起审问杀害金光善的罪人,魏无羡心中纳闷但还是跟着去了,想不到却见到了背伤刚好又受鞭痕的蓝湛,白衣上布满了道道血痕,脸色苍白如纸,微微垂着头昏睡了过去。

     “蓝湛!”魏无羡立刻想走上前查看蓝湛的伤势,可蓝湛身旁的两名狱卒立马揪着蓝湛背后的长发让他抬起苍白如纸的脸庞,只有嘴角吐出了鲜血让他看上去有几分活着的气息。

     狱卒又用刀抵着蓝湛的脖子。

     蓝湛实在是虚弱不已,感觉自己浑身疼痛无助地飘荡在空中虚晃,能听见话语,却无力开口说话。

     “魏无羡,你果然你对他有情!”金子轩气愤不已。

     “大哥,你现在就是这般对待你曾经的夫人吗?”魏无羡转头冷笑。

      “夫人?只怕你早就与他暗通款曲了吧!围猎大会的山洞中,你定是与他痴缠一夜”

     “他从未做过对不起的事,就算有,也非他本心” 魏无羡看向金子轩的眼神陌生不已。

     “子轩,先不要与他多言。魏无羡,若不想看着他现在就死,现在立马自废功法!”轩夫人开口。

    “哼哼,让我自废功法,那你岂不是可以同时杀了我和蓝湛...”

     “去将洵夜喊来”轩夫人吩咐道。

     “魏无羡,我只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若你现在自废功法,我可以让你的心腹现在便带着蓝湛离开这牢狱,由他亲自照料在府里养伤,你若不放心,我也可让他每日来狱中向你禀报。但你需在一个月后的葬礼上承认是你杀了金光善并认罪伏诛,你认罪之日便是我放蓝湛自由之时。”狱卒收了刀,却将铁链拉紧把蓝湛吊得更高,牵扯着蓝湛的伤口让他剧烈疼痛下紧紧皱起眉头。

     此刻他伤痕累累地身躯看上去就像被小刀随意划上许多到口子的碎纸,悬在空中似碎非碎。

     “蓝湛....”魏无羡又看着轩夫人,心想既然询夜可以每日来向自己禀报蓝湛的情况,在他认罪之前轩夫人应该也不会对蓝湛如何,自己再让洵夜在葬礼前带蓝湛离府,自己便也不用受轩夫人威胁。加上魏无羡的确担心蓝湛的身体状况,便答应了轩夫人,抬手便是一掌将自己的金丹震碎,而后便半跪在地上,“说到做到...”

     此时洵夜进来了,立马上前扶着魏无羡,“公子....”

      “若有机会,带蓝湛离开这里,护好他....”魏无羡小声说

      “放人”轩夫人发话。

      蓝湛被松了镣铐后便无力地倒在了地上。

     轩夫人离开了牢狱。

     魏无羡来到蓝湛身边,轻轻摸着他的脸颊:“湛儿?湛儿?”蓝湛努力地抬了抬眸却只看到一个熟悉又模糊的身形,可他连思考都无比费力,还是昏睡了过去。魏无羡轻轻将他搂在怀里,“湛儿....你定要尽快恢复身体...”他担忧地吻了吻蓝湛的唇。

      “洵夜,带他出去养伤,....”魏无羡抓着洵夜的手道,又小声说:“想办法提前送他离开....”洵夜面色凝重,但看魏无羡如此绝决,“公子,您万事小心,我会想办法救您....”

     说完便抱起蓝湛出了牢狱。

      可洵夜刚走到仙督府门口,轩夫人便派了许多功力深厚的人堵截他,洵夜一人不敌,被重伤囚于府中。

     金子轩这才将蓝湛抱回陵轩园救治。

     魏无羡想不到自己的大哥已不是那个谦谦君子,而是个私欲熏心,虚伪不已的伪君子。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