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子余年

蓝颜祸水48—49

    😾😾 47:魏无羡牵着蓝湛在林中寻了半天,可除了野果子并未发现其他吃食,蓝湛便失去了兴趣不肯再往前走,停在路上扯着魏无羡的手:“不走了,累....”

      魏无羡见他脸颊被逐渐闷热的树林烘得红彤彤地便笑了笑,“好好好,那便回去休息”

      蓝湛跟着他又往回走,路上一直询问:

     “魏哥哥到了没”

     “魏哥哥,还要多久...”

     “怎么还没回去....”

      魏无羡对这个有些话痨的蓝湛又无奈又想笑,便停下对蓝湛道:“那魏哥哥抱着湛儿回去吧,一会儿就到了...”

      蓝湛毫不客气,开心地回答:“好”

     然后便张开手臂让魏无羡抱他。

     魏无羡看他真像个需要时时哄着的小宝宝般依赖自己,便将他抱在身前继续往回走。

     等回到二人出发之处时蓝湛已在他怀里熟睡,魏无羡便将他轻轻放在地上,自己则继续打坐调息。

      到了晚上这深渊底部又像昨夜二人坠下一般弥漫着浓浓黑气,空中还窜着几团大的黑云,蓝湛紧紧抱着魏无羡不肯撒手,魏无羡便一边哄着他一边捡来几个高点的树枝靠着山壁给他支成一个草洞让他坐在里面,自己则背对着他坐在他身前打坐运气,蓝湛在魏无羡背后抱着他,紧紧贴着魏无羡的身体。

     “好啦,湛儿,你就这么靠着魏哥哥快些闭眼入睡好吗,有魏哥哥在你身前帮你看着这些怪怪的东西,你放心吧”

      “嗯”蓝湛这才一边缩着身子一边在困顿中睡去。

      那些黑气又来钻进魏无羡体内到处乱撞,魏无羡忍着痛继续运气调息,将体内的黑气一次次的安抚着与自己的五脏六腑融合,一开始那些黑气越安抚越凶,魏无羡忍不住便吐了好几次血,蓝湛坐在树枝下睡眼惺忪地问:“魏哥哥怎么了....”

      魏无羡捂着胸口摇摇头:“没事,湛儿,你继续休息,等天亮了就好了....”

      “嗯”蓝湛便又没良心地闭着眼靠着山壁睡去。

      不知用了多久,魏无羡终于感觉体内的黑气渐渐平息,但他实在是精疲力竭,便躺在草地上睡着了。

     第二日醒来见自己身上铺满了各种树枝,扭头一看蓝湛又不见了,不过他倒没有昨日那般惊慌,只觉得蓝湛虽心智受损但还是知道关心自己的,心想若是可以将夜晚的黑气化去,然后与蓝湛在这里隐居也十分惬意,可就这么让金子轩逍遥一辈子吗?他还是心有不甘。

      正想着便听见了脚步声,蓝湛用自己的外袍裙摆兜着一大堆果子回来,然后坐在他身边道:“吃”

     魏无羡坐了起来,见他表情仍像之前那般淡然,但行为举止已大不相同,心中不知是心疼难过还是觉得这样也不错,至少他可以忘了那些不愉快的记忆。

     他伸手摸了摸蓝湛额头上的伤,“湛儿,还疼吗?”

      蓝湛摇摇头,拿起兜里的果子吃了起来,“可以吃”

      魏无羡苦涩地笑了笑,“好好好,陪着湛儿一起吃”

      魏无羡也拿起果子吃了起来。

     吃完蓝湛又要去四周的林子里,魏无羡只好找来些藤条教蓝湛系在一起,让蓝湛在一旁将这些藤条系成藤绳免得他乱跑,自己则在一旁继续运气调息,想将之前被废去的功法寻回些。

      蓝湛系了好久才将那些藤条全部系完,然后便发现长长的藤绳可以扔出好远,有些欣喜:“我弄好了!”

     蓝湛将藤绳送到魏无羡眼前晃晃,魏无羡便将藤绳一端系在自己腰上,一端系在蓝湛一只脚踝上。

      “这是怎么了”蓝湛没抗拒,有些疑惑。

     “有了这个,湛儿你就不能在林子越跑越远了,等绳子扯着你不能再往前走了你便回来魏哥哥这里知道吗?你魏哥哥伤还没好不能一直跟在你身后,又怕你无聊便只好这样了。”

      “魏哥哥...”蓝湛一边唤一边想着什么事,

     “魏哥哥坐在这里养伤,不然晚上又要痛”

     蓝湛以为他昨夜吐血是因为后背上的伤口导致的。

     “傻湛儿,魏哥哥无事的,你别走太远了知道吗”

      “嗯”蓝湛起身离开了。

     一个时辰之后回来又拿了个东西在魏无羡眼前晃,魏无羡睁眼一看,他居然把避尘捡回来了,“湛儿,你认得这个吗?”

      “嗯,我的”蓝湛回答。

     “什么时候是你的?”

    “不知,感觉是我的”蓝湛一边回答一边抚摸着避尘,那是他每个无助夜晚唯一的安全感。

      “湛儿,你还记得些什么?”魏无羡试探性地问。

     蓝湛摇摇头,“我被兄长带了回去,然后生了病....”

     “你兄长的样子你记得吗?”

     “嗯”他记忆里是小时候的蓝曦臣。

      “或许这样...也好”魏无羡呢喃着。

      蓝湛又从另一只手里拿出被捻碎了些的草药递给魏无羡,“止血”

      “好好好....”魏无羡便褪去上衣,蓝湛将他伤口上昨日敷上的草药轻轻拂掉,然后将他手里的轻轻敷了上去。

      魏无羡穿上衣服问他,“湛儿,怎么今天知道动作轻些了?”

      “魏哥哥...”蓝湛回答,“对不起”

     “好了湛儿,不用道歉,让魏哥哥抱抱你好吗”魏无羡问。

     蓝湛没回答,魏无羡便将他搂入怀里轻轻抚着他的肩膀和手臂,“湛儿,你想离开这里吗?”

     “去哪里”

     “哪里都可以,只要与湛儿在一起....可魏哥哥,现在还无法护着你...”

     “离开这里有东西吃了...”蓝湛凤眼微抬。

     “是啊湛儿,再等魏哥哥几日,等魏哥哥炼化这些怨灵,定带你出去”魏无羡说着,心中却想着:就算我们不出去,有些人未必会放过我们...

     柔和的双眼逐渐染了层寒霜。

     蓝湛没回答,觉得魏无羡的怀里安全无比,便闭着眼睡着了。

     魏无羡无奈一笑,自己是在照顾媳妇儿还是在照顾小崽崽啊。

😽😽49:       

       魏无羡连着几日调息都收效甚微,倒是夜晚的黑气没来袭扰时一次比一次温顺,他感觉这些黑气似乎将他当成了宿主。

        等蓝湛入睡后,他便再次走向那把悬着的黑剑,黑剑调了个位置对着他的心脏,魏无羡没有躲避而是直挺挺地站着,黑剑再次刺入他的心脏取血,魏无羡撑着心口巨大的痛感看到血液将黑气浇灭,干脆又咬破手指涂在剑身上,剑晃了晃飞去一山壁上插着。

     魏无羡捂着胸口走了过去,伸手取剑,剑却拽着他撞向另一边的山壁,可这山壁却被自己撞出了个大洞,魏无羡闻到一股巨大的血腥味,以为是自己胸口血流不止,可动了动自己还能起身,便向洞里面走去,越走血腥味儿越重,走到一个石头前面,魏无羡摸索着伸手探探前方,冰凉又粘稠的液体便沾到自己手上,是凝固的血。

     这把剑为何要引自己来这里,他想了想,抬脚跨入了血池。

     洞外的所有黑气立即往他身上涌,他却感觉凝固的血液好像被烧开一边全部跟着黑气融进自己的身体,他立马坐在血池里面调息,黑气已完全被他吸收不再肆意折磨啃咬他了,魏无羡惊喜不已。

     剑也在此时插入血池里,魏无羡再次抬手捏住剑,却发现扁平的剑变成一根瘦长圆柱形的笛子。

      他拿起笛子放在嘴边吹了起来,黑气立马听他调令在离开他的身体在洞内到处飘,他心想自己现在吹笛子会不会吵醒蓝湛,那些黑气便在洞里燃起了火堆,他这才看清这洞内宽阔凉爽,有石桌石椅石床,收起笛子出了血池那些血居然也没弄脏他的衣物只融进他的身体。

     魏无羡心想这下湛儿可以睡在洞里,有了火应该不会那么黑,便立马出去想把蓝湛抱进来。

     蓝湛此刻紧紧贴着山壁,抱着自己的双膝发抖,他想起一个雨夜自己趴在马车窗子里看着一个温婉的女子艰难地与一群卫兵搏杀,那女子眼中满含泪水回头看了他一眼便被一剑刺穿腹部,“阿娘...”蓝湛唤了声,噙着的泪水便滑出眼眶,“阿娘...”

      “湛儿?”魏无羡轻声呼唤。

     蓝湛不回答,只躲在树枝下面紧紧贴着山壁,“湛儿,魏哥哥回来找你了,带你去一个有光的地方休息好吗?”

     魏无羡听他动作便知他已经醒了,猜他此刻定是十分害怕。

     “魏哥哥....不要湛儿了....”蓝湛伤心又害怕。

     “怎么会,湛儿对不起,是魏哥哥不好,魏哥哥刚刚....刚刚是去找了件东西,找到便立马回来寻你了,别害怕,魏哥哥会一直陪着你的”魏无羡慢慢伸手摸索着握住他冰凉颤栗的手,然后慢慢将他拉了出来,“湛儿,前面有个山洞,里面还有石床,魏哥哥跟你一起去洞里睡可好?”

    蓝湛看到前面有微弱的光亮,可眼前一片漆黑他不敢动弹,魏无羡便一把抱起他走到山洞里,“湛儿你看,这里真的有火堆,我也会陪着你,别害怕了...”

      魏无羡将蓝湛轻放到石床上替他拭泪,“魏哥哥,我阿娘为何会被杀....”蓝湛凄凄地问。

     魏无羡立马将他搂在怀里:“湛儿,杀害你阿娘的人已经死了,你阿娘只是去了天上变成星星陪着你了”

     “魏哥哥怎么知道?”

     “因为魏哥哥的阿娘也是天上的星星,她们俩正远远看着我们呢。”魏无羡抚着他受惊的身躯温柔安慰。

      “她们认识吗”蓝湛问,有些心安了。

     “之前不认识,现在应该认识了...”魏无羡就这么说着话把蓝湛哄睡着了,将他放在石床上便也躺在他身边搂着他入睡。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