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子余年

蓝颜祸水47

      魏无羡手脚还被铁链绑着,坠落得比蓝湛稍微快些,他挣扎着在浓浓白雾中寻找蓝湛,看到蓝湛飞扬起黑发和蓝色抹额,便用手上的铁链镣铐环住蓝湛的腰身紧紧搂着他,又将出那句:“蓝湛,你怎么这么傻....”

     蓝湛闭着眼,体力功力再次耗尽昏睡过去,“湛儿,若有下辈子,我定要早些认识你早些求娶你....”

     魏无羡将这句话当作自己的遗愿了。

    此时眼看二人即将坠地,魏无羡却见深渊底部窜起了腾腾黑气,好像无数只被砍的断臂般找回了自己完整尸体般兴奋地到处抓挠着他们。

     魏无羡立马将自己与蓝湛调个位置,自己在下蓝湛在上,黑气便全部兴奋地从他背后往身体里面钻,魏无羡感觉体内有人到处挥拳,皮肤被磨爪掐进皮肉深划,五脏六腑也在被啃咬,可他还是紧紧搂着蓝湛坠到了地上。

      空中的黑气又窜起想向蓝湛体内钻,魏无羡又立马翻身替蓝湛挡住,身体承受不住这忽然入袭的邪物,便紧咬下唇等待他们在自己体内平息,却又听见各种邪魅的声音在自己耳边乱叫,

      “连心爱之人都保护不了....”

     “看着你娘死,还要看着心爱之人死!”

      “你想报仇吗?哈哈哈”

      “蓝湛,你的小可怜,已经被金子轩骗上了床....”

      “是你害了他,是你,哈哈哈哈”

      “阿婴,阿婴,你是我夫君吗?”.....

      魏无羡恼怒不已,吼道:“滚开!”

     黑气更兴奋地在他体内窜,魏无羡暂时放开蓝湛站起来到处推开身边浓郁的黑气,然后向有光亮的那一小处跌撞着走去,看到那里悬着一把燃着黑气的剑,便伸手去拔,那剑却一把将他甩向另一边滚到地上。

      魏无羡又爬过去抓住那把剑,那把剑又甩开他将他撞到山壁上,魏无羡被撞得连吐好几口鲜血。

     他再次挣扎着要爬过去,那剑却向自己飞来,他立马举起受伤的镣铐,剑却将镣铐砍了个细碎。

      他继续吸引着剑替他砍掉腿上的镣铐,可此时剑却好像发现了自己被利用,便剑身自动出鞘飞向蓝湛胸口上方,魏无羡立马赶过去扑到蓝湛身上,剑尖便刺进了魏无羡的后心,但并未触及心脏。

      剑倒向一旁,鲜花流在剑身上却浇灭了上面的层层黑气,魏无羡再次伸手握住了那把剑,然后便昏了过去。

     待他醒来时已到了白日,夜里的黑气又全部消散了,手里也没有昨夜那把剑。

      “蓝湛…”魏无羡躺在地上无力的呼喊。

      “嗯”蓝湛回应了一声,魏无羡扭头便看见他蹲在地上低头看着一块石头。

      魏无羡问:“你怎么样了”

      “嗯”蓝湛回答。

      魏无羡只好艰难地走过去看他,他额上的伤口已经干裂着残留着血渍,眼神却是天真而散漫,“湛儿,你怎么了?”

      蓝湛侧脸看了看他,然后举起自己沾着他后背鲜血的手给他看:“你流血了”

      魏无羡感觉这个蓝湛有些非同寻常,好像变傻了,但也很可爱,便道:“那该怎么办?”

      蓝湛回答:“止血”

      魏无羡继续试探:“那你快帮我止血啊?”

     蓝湛摇摇头,问:“你是谁”

      “我是你阿婴哥哥啊,或者你喊我魏哥哥,你想怎么叫怎么叫吧,叫我夫君也可以....”

     “夫君....”蓝湛唤着,猛地想起些一个恶魔般的人在自己身上弄得自己痛苦不堪,还有那个玉势,他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勒痕然后惊恐地远离魏无羡,“你骗我...你根本不是我夫君,你只是想要我给你生孩子....”

      然后记忆又切换到自己在月光下躺着,一个朦胧人影也是在自己身上羞辱自己,蓝湛一下子坐到地上立马训斥出一句:“登徒子”

     “对不起湛儿,是我说错话了,你要是难受就别想了…”

    蓝湛好像又清醒了些,懊悔地哭着:“我失了身给那个骗子了,他根本不是我夫君…”

    “我夫君是不是魏无羡…”

    魏无羡心疼地将他搂进怀里,“湛儿,你不必如此懊悔自责,魏无羡不会在意这些的…”

    “你是魏无羡吗”蓝湛又抬起头问他

      “湛儿,我是你的魏哥哥,你喊我魏哥哥就是了...”魏无羡抚着他的脊背继续安抚着他。

     “湛儿,你刚刚不是说要止血吗,快帮魏哥哥止血吧”魏无羡替蓝湛拭去脸上的泪痕,这么说是想让蓝湛转移注意力。

     “走”蓝湛站了起来,对魏无羡丢出这么个字便走向旁边的树林里,魏无羡只好撑着受伤的身体跟着他。心中对金子轩愤恨不已,心想:湛儿到底用了多少药才会失忆到连心性都如孩童了…

     魏无羡脚步有些虚浮无力,隔蓝湛老远问道:“湛儿,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只见蓝湛边走边左右瞄,然后跑到一颗树下伸手扯下个果子便往嘴里塞,

     “蓝湛,你怎么随便吃野果子啊!”魏无羡快步跟了上来掰开他的手,却见他把一整个果子都塞进嘴里嚼了起来。

    魏无羡不知他现在是正常的蓝湛还是心智受损的蓝湛,便问:“蓝湛,这个...没毒?”

     “不知,我感觉可以吃,便吃了”蓝湛又扯下一个往嘴里塞。

     魏无羡立马抓住他的手抢了过来,蓝湛又伸另一只手去够果子,魏无羡又把他另一只手给按着,“好啦湛儿,这果子虽好看但也不一定就没有毒,你不能再吃了”

     蓝湛抬头望着那颗树,委屈道:“你是坏人.....”

     “那我去给你找点能吃的吧,湛儿....”魏无羡还没说完,蓝湛又向他身后走去扯起一把草看了看闻了闻,然后对他道:“止血....”

     魏无羡只好跟了过去,“湛儿,你认得,这个是草药,对吗?”

     “感觉是...”蓝湛皱着眉头回答。

     魏无羡便教他拿起石头将那把草药捻了捻,然后让蓝湛帮他把药敷到他受伤的后心口上,蓝湛见魏无羡伤口附近全是干涸的血液,有些急躁,想快些用药让这个哥哥好起来,便将手里的药一下子全塞到了魏无羡受伤的后心口,

     “嘶~”魏无羡痛得发出了声。

     蓝湛立马意识到自己做错事,自责不已,“我弄痛魏哥哥了....”

     “无事的湛儿,魏哥哥不怕痛...”

     魏无羡强忍着疼痛回答,见蓝湛仍是低头不语,便扯着他的手让他靠近自己,抚着他的双肩安慰:“魏哥哥敷了湛儿发现的药现在已经一点都不痛了,不信的话魏哥哥便陪着你继续往前走,带湛儿去找找其他吃的,好不好?”

     “好”蓝湛脸上露出些欣喜,魏无羡便牵着他的手带着他往前走,心想这个蓝湛到底是几岁啊。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