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子余年

蓝颜祸水43

     蓝湛想开口再说话,蓝启仁制止:“不必多言!”

     蓝湛只好低头不再劝阻。

     魏无羡的十鞭不痛不痒,那些长老们没用很多功法。

     在蓝湛要继续受罚时,魏无羡立马往蓝湛身后偷偷打入一张蓝色符篆,后续十鞭挨下来,蓝湛居然一点都不疼,他以为是自己背部已痛到没有知觉了,也没吭声。魏无羡缺跪在他身旁,双手紧紧攥着衣袍,咬牙坚持着每一鞭的疼痛。

     待三十鞭受完后,二人的后背皆是血淋淋一片。

     “曦臣,去取宗谱!”蓝启仁吩咐道。

     蓝曦臣却站在原地不动,蓝启仁又道:“怎么?小的管不了,大的也不听话吗!”

     他真是把忘机当成了自己的亲侄子。

     蓝曦臣一想到蓝湛被除了名便觉得自己日后的生活都暗淡无光,没有任何期盼可言。

     “兄长...哥哥”蓝湛抬头,忍下喉间上涌的血腥味儿唤出,“再帮忘机一次吧!”

     蓝曦臣终于抬起沉重的步伐走回去拿起宗谱和毛笔,看了看蓝湛,然后绝决地画上一笔并用内功将那一页撕起燃成灰烬。

     长老们纷纷起身离去。

     蓝启仁松了松身子,摇摇头,“去寒潭吧!”

     “叔父....忘机,拜谢”

     蓝湛最后向蓝启仁行了跪拜礼,魏无羡也撑着伤痛跟着行了一个。

     “兄长,忘机,拜谢!”蓝湛又挪了挪疼痛不已的膝盖,对蓝曦臣行礼。魏无羡不愿,只抬手作揖。

     待蓝启仁和蓝曦臣离去时便立马起身,扶着蓝湛,“湛儿,起来吧!”蓝湛双膝这次跪了太久,又痛又麻,一时之间无法直立,魏无羡便忍着伤痛陪着他慢慢站起然后缓步行走。

    到了寒潭二人一起泡水疗伤

     “阿婴,你是不是有事瞒了我”蓝湛苍白地脸平静地问。

     “湛儿...”

     “你替我挨了二十鞭,是吗?”蓝湛眼中尽是不忍。

     “我无事的湛儿,你已经受了十鞭,鞭鞭痛在我心,剩下的理应我来替你”

     “阿婴...”蓝湛面对魏无羡又成了爱哭的小白兔。     

     二人在云深不知处修养三天后,魏无羡怕轩夫人疑心便先回了仙督府。

     轩夫人秘密得知魏无羡连夜赶去了云深不知处,暗自窃喜魏无羡果然对蓝湛有情。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